Loading
Apr 06

关于西藏问题的紧急呼吁

Written by guest on Monday, April 6th, 2009 at 6:29 pm
Filed under:-chinese-posts |
Add comments

西藏问题正面临重大转折。中国政府的西藏策略已转向战略主动;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西藏牌”对某些西方国家的价值今非昔比;达赖喇嘛年事已高,年轻一代流亡藏人已经走向前台。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中国政府与“西藏流亡政府”的对立势必加剧,部分藏人的诉求策略也必将发生重大变化。

作为独立学者,在下不愿看到3.14事件重演,不愿看到无辜生命遭受摧残,而希望看到藏区人民幸福安宁、民族之间团结互助。为此,笔者呼吁全世界一切关注西藏问题的各界中立人士密切合作,献计献策,以灵活务实的态度推动西藏问题的圆满解决。

在此,笔者倡议成立一个非政府、非政党、非营利的“民间西藏行动”(英文Grassroots Tibet Initiative,简称GTI),汇集民间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西藏问题的逐步解决。达赖喇嘛本人强调与中国人民对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说解决西藏问题的希望在于中国人民。在下愿和各地同仁一道探索西藏问题的解决之道。

为切实推动西藏问题的解决,笔者呼吁关注西藏问题的各界中立人士,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 深入藏区,接触藏区各界人士,倾听藏民之心声,记录藏区之现状,以“第三只眼”看西藏。只有全面深入了解西藏,才有可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在此,笔者真诚希望能够得到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

毕研韬
Email: brighttom55@gmail.com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highlighted.

Leave a Rep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Moved Permanently

The document has move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