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正確地是實驗? 它不是西部民主,但是它也不是一切正常。 CCTV報告(下面錄影)解釋過程:
- 82名候選人為四個位置公開地被提名了; 81他們通過了最初的检查过程。
- 會議由「負責任的圖做成」在貴陽市政府和黨代表由不同的產業為每個位置選擇五名候選人,总计的20名候選人。
- 这20名候選人出现在一個公開會議,通过電視和互聯網廣泛播放了和為他們的表現被分級了。 候選人发表了讲话,辯論了和公眾提出的被回答的问题。
- 8名候選人(二每個區)有高级的被選擇继续。 分級被劃分这样: 「民主党提名」(20%), 「研究報告」(20%), 「公開講話和辯論」(20%), 「民意」(30%), 「領導能力的估計」(10%)。
- 在這兩名候選人之間的最後的選擇每個區由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做。
这從CCTV的新闻报告:
我的第一次印刷在觀看錄影以后…我的神,這些候選人是年輕的。
我的第二和更加意味深長的想法…從Xinhua和CCTV的公众的关注显示中央政府注意此種實驗。 雖然過程仍然非常笨拙和不完全地透明(分級的過程為惡習是非常神奇和開放的),我認為它是至少进步。 迫使官員回答(從人民的困難的)問題,迫使官員公開地争夺位置有希望地將是誰的提示他們真實的上司应该是。
清楚地,過程不可能停止這裡。 連續的变法一次長的旅途有希望地將跟隨。
更新: 做有點更多研究,看起来象這個機制用于過去為低級的官員。 這是,第一次它被上升了由區或县党书记斑點決定,并且一定,第一次這個過程前後那么廣泛被公開了。 其他大陸中國報告指出仅一個小小組地方官員可能為比賽甚而被提名。
改革在深圳計劃了 ,并且廣州可能更加破土。
當前沒有被突出的評論。
















2008年7月16日在8:33 pm
極大对至少我,這移動朝候選人的紀錄和過去表現明白地也被考慮的公眾輿論選擇模型。 何時在西部「民主」跑马或选美比赛有那發生了? …在西部模型,對手(新任的特别是挑戰者)艱苦有足够的时间提出黏附的某事…任何, nevermind所有真正的評估。 那是西部系統的一個巨大的問題,沒有實際責任,并且幾乎所有競選諾言什么都不意味。
2008年7月16日在9:06 pm
我同意獵人。 肯定我們得到對在一個条子的一定數量的名字投票,但是怎麼做了那些名字在那篇文章得到首先。 在最后競選在亞伯大,真正的比賽在保守主義者的領導大會發生了-不公開芭蕾的。 如果您想要領導的一個真正的表決,您應該買保守党會員資格。
2008年7月16日在9:48 pm
@Nimrod -由`western您似乎意味`American -我看不到您怎麼可能看某事像愛爾蘭,荷蘭,瑞士或者英國政治和描述它作为`馬種族或秀麗contest
2008年7月16日在9:53 pm
@FOARP,
我對這些系統之间的根本差别是無知的。 您能否給我們總結,并且他們怎麼與美國政治怎麼不同,他們避免是馬種族或选美比赛?
2008年7月16日在10:30 pm
@ Buxi,
我不是真正地肯定的「跑马选美比赛是什么意思」,但是有选举系统之间的重大區別用不同的西方国家。 其中一個最基本的區別在使用比例代表制模型的那些國家之間(新西蘭,大多数北歐-雖則不是英國)和那些國家不(像美國)。 您能讀对此在Wikipedia這裡: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portional_representation
基本上,結果的是它不是浪费您的表決投票支持更小的黨,意味選民的各種各樣的選擇,各種各樣的观点在議會中。 它也倾向于意味所有成交製造, guanxi大廈,宗派主義是更多开放对公众。 我比用于美國的那認為它一個更好的系統。 导致选美比赛是否是很少可能的? 再次,我不是肯定的那的什麼意味。 這裡政治時常得到位粗俗。 另一方面,但是被概述的系統以上也有它自己的缺點: 像公眾怎麼感覺他們清楚的喜愛是否不结束被選擇? -我不是說它一個壞系統,但是我不看它作為在其他模型的全胜的赢家。
2008年7月16日在10:37 pm
@Buxi -什麼JL說,加上許多國家不要有总统选举-他們有议会选举。 在议会选举投票的多数人民在党派如此做着-不特別在個性和聯合政府允許。
2008年7月16日在10:44 pm
@JL & FOARP,
我不是肯定和成功的這個上述的系統多麼恰當將是。 但是什麼打动我不最是它起作用的特殊規則或方式,但是那它是發現供選擇的民主系統的冒險除之外,說US/Canadian競選民主。 我假設您單獨也知道與許多好處,選舉民主也有許多缺點-金錢每次被浪費的巨大的大塊,空的政治諾言等。 比競選能有有效方法選擇更加能幹的領導? 我認為我們一定不必須停止那裡。
ps. 关于歐洲系統,我有讀。
2008年7月16日在10:59 pm
比例代表制不是有效的在解決問題,看見印度。
在競選系統,政府由一個非常小小組系統控制。
在一個獨裁系統,非常有效在解決問題,但是它高度依靠「明智和好」領導,沒人知道什麼他們期待,直到他們看結果,因此巨大潛在的危險。
2008年7月16日在11:00 pm
抱歉,做差錯。
在競選系統,政府是由一個非常小小組財寶和精華,不真正的民主控制的。
2008年7月16日在11:05 pm
中國現在是在黨之內的比例代表制,但是與媒介和信息控制, CCP沒有在漢語之中的信用。
不要知道是否是可能的一黨制的系統和报道自由和媒介可能共存,可能像新加坡,但是它也介入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和組織。
2008年7月17日在2:53上午
@Wahaha
「不要知道是否是可能的一黨制的系統和报道自由和媒介可能共存」,
那是我們也許发现答復對的了不起的問題,当中國继续改革。
关于新加坡,我怎麼能為中國看到它一個吸引人的模型。 但是我的看法是那儘管共同的中國遺產,中國,并且新加坡太不同的以至于不能期待同一個政治系统在兩個可能运作。 中國大于新加坡稍微,开始以,并且有接觸更加地方的變異。
2008年7月17日在2:58上午
JL,
这關於越南的鏈接(如果您能讀中文),我認為它是在黨之內的民主,
http://www.sinovision.net/news.php?act=details&col_id=3&news_id=50891
2008年7月17日在3:17上午
Wahaha,並且情況通知的黨候選人的獨立現在是競爭的在中國的競選。
-區人民代表大会2003代理年覆蓋面在北京,獨立候選人由任何小組在期間的10個或更多選民提名:
http://www.chinadaily.com.cn/en/doc/2003-12/08/content_288018.htm
-上面競選初选覆蓋面,作用地點的首要和的caucases的組合:
http://www.chinadaily.com.cn/en/doc/2003-11/26/content_284996.htm
这中國的競選系統一個平衡的批評:
http://www.chinalawedu.com/news/2004%5C12%5Cma5043191931122140025776.html
2008年7月17日在3:38上午
查爾斯,
鏈接的Thx,
從在#12的鏈接,我感覺那仅大多数人關心,如果提供他們选择,候選人是否是從一黨制或從另外黨不是重要的。 有希望地這將允许CCP打開競選的門从底部到上面。
2008年7月17日在4:36上午
@Wahaha,
我同意。 坚持多黨的至少候選人(或候選人的許多那些在共产党外面)怀有深刻的怨恨反對CCP。 对于不愛CCP并且沒有憐惜反對它的我們,我們想要看政客和公仆尊敬人民的願望和利益的「民主」系統。 如果CCP有內部民主,它沿往達到那個目標的方式將去。
我在越南嚴密地确实觀看变法。
2008年7月17日在2:33 pm
@Buxi -民主不权利選擇在面孔的選擇之間-怎麼有沒有在人民之前被投入的宣言的民主?
@Nimrod - 「這移動朝候選人的紀錄和過去表現明白地也被考慮的公眾輿論選擇模型。 当有时那在西部「民主」跑马或选美比赛發生了?」
我不认识,不讓我認為,它可能是…。 umm… .ahhh…。 所有?! ? 我假定您活在美國-您注意了您在電視上有最近看見的所有那些廣告? 现在,听的嘗試什麼候選人實際上說(我知道它是堅硬,但是嘗試) d'you注意多少他們似乎談論過去成就,并且他們很好執行了作為州長或議員?
2008年7月17日在10:03 pm
@Wahaha,
感謝關於越南的鏈接; 它看起来象一個有趣的系統。
竟管什麼您也許認為,我真正地沒有被反對有的中國民主它自己的系統。 它是相當古怪的,如果我認為世界的所有國家應該採取新西蘭的选举系统。 但是我認為比於其他國家存在其他模型的品種沒有在吹小號新的改革的點在中國如本質上地好。 肯定,中國的开发的系統將有他們的优点,但是他們也將有他們的缺點,需要被談論。
關於中國的扣人心弦的事是政治改變,并且许多新的想法湧現,如此讓最大限度利用這個情況和有關於他們的一次適當的討論,而不是困住在「我们的水平比你的」好。
2008年7月18日在7:01 pm
请保持它簡單并且讓人表決。 這樣一個複雜的過程的唯一的目的将保证民主味道品嘗酸。 給人印象不深。 所有嚴肅的移動朝变法需要公开辩论和察視。 那不發生。
2008年7月20日在2:34 pm
_ JD,它是沒有複雜比什麼我們的:
「要成為正式候選人要過三關,第一關是單位全體員工投票,這個好過; 第二關就比較難了,要到居住地的居委會那裡由這一片的人投票,如果過不了半數,就不能再選了」
上面通过提名身體描述1)提名過程; 2)本機首要,在地方代表之前的大选。
是相似的什麼我們有在美國。